我院“明德大讲堂”第五讲开讲

2021年04月22日 16:48

2021年4月22日下午,我院在A3–307教室举办了明德大讲堂系列第5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妙勤教授以“文明与修养”为题展开了精彩演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薛妙勤教授围绕“何为修养”这个核心问题,对什么是修养、修养的外在表现、修养与幸福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增进修养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薛教授结合古今中外的名人典故,多角度、多层次对文明与修养进行了深刻剖析,阐述了文明与修养的关系,加深了大学生对道德修养的认识。

薛教授的演讲层层深入,对于修养问题的分析透彻,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生活中人与人交往的艺术,还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起了引导性作用,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理解幸福的理论水平。

讲堂结束后,薛教授走下讲台和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薛教授平易近人,语言幽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参加讲堂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薛教授的讲堂内容充实又条理清晰,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素质,本次讲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王双颜

图/王双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