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到隋唐植物园春游踏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洛阳的三月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3月29日上午离退处组织110余名退休教职工到隋唐遗址植物园踏青赏花。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始建于2005年12月,位于隋唐洛阳城遗址上。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园植物种类达1000多种,总绿地面积130多万平方米。在植物配置上以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形成南北园艺交汇、自然与规则共融、中外园林荟萃的大型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处处美景,沁人心脾,园内20多个休闲娱乐广场,形式各异、造型独特,点缀其间的多组亭台、廊架,既体现了隋唐时期建筑风格,又不乏浓郁的现代气息。园区东南面有堆山而建、绿岛点缀、奇石围绕的狄公湖,有3万多平方米湖泊、湿地和大片疏林缀花草地等组成的野趣水景园,更有1万多米长宽窄相宜的明渠水系蜿蜒贯通,巧妙连接,既发挥了灌溉功能,又增添了植物园的灵秀之气,整个园区内流水潺潺、碧波荡漾、百鸟欢唱、野趣盎然,呈现出一副如诗似画的迷人景象。

老同志们自由结合三五成群的漫步在花海间、湖边、林荫小道,他们笑意盈盈,畅谈着美好生活,看到美景流连忘返,不时驻足留影。太极拳爱好者们更是相聚在一起开始交流展示。看着如此美好和谐的画面不由让人发出“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