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重阳登高万安山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为丰富退休人员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走进万安山,重阳赏秋景”活动,9月29日组织110余位老同志到万安山重阳登高赏秋。

 万安山山顶公园被誉为洛阳人民的后花园,位于伊滨区与伊川县交界处,是洛阳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一项惠民工程,最高海拔937.3米,自西向东建有观伊揽胜、太虚化境、石林怀古、凭栏仰圣、灵台仙踪、松林问道、玉虚观像等七大景点,景区内的“石林雪霁”更是被称之为洛阳八小景之一。公园将历史文化、山顶景观、生态绿化、智慧景区相融合,不仅成为了城市新绿肺,更是洛阳人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这里你可以登高望远,俯瞰山脚下若隐若现的村落,也可以漫步山间,欣赏各色野花,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自然风光带来的惬意。

登高途中,山风吹过,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不时有鸟掠过发出清脆的叫声,引的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连连拍照留念。累了也可坐在凉亭三五成群打牌,聊天稍作小憩。一路沿着石阶而上就到了太虚化境,站在这里放眼望去,远处群山连绵起伏,树木郁郁葱葱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亭台楼阁、古松长廊,陶醉于这美丽的风景,一群太极拳爱好者演练起了太极拳,他们动作舒展,韵味十足,引来老同志们的一片喝彩。

在山顶公园,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侃侃而谈,一路上欢声笑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更是增进了老同志之间的感情交流。

退休教师张鹏祥有感当日之行作诗一首:仲秋登高万安山,万安问道天下安。山顶公园红旗杨,喜笑颜开竟登攀。岗位退休党性在,初心永驻使命添。喜迎国庆二十大,人民江山定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