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新时代 浓墨重彩唱响主旋律——离退休工作处参观李留海老师《乡村追梦》画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4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走进洛阳市图书馆,参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我校离退休教师李留海老师的《乡村追梦》画展。

此次画展是喜迎二十大,唱响主旋律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作品共54幅,主题是乡村振兴,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旋律。

李留海老师笔下的山村,苍山茫茫层峦叠嶂,小溪潺潺绿树红墙,在这些桃花源似的深山里,共同富裕,产业扶贫,退耕还林,文化下乡,发展搬迁,绿水青山等画面,把党的各项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汇到山乡的风景中:其中《俺村新来的第一书记》(实施精准扶贫),《最后一个搬迁》(党支部书记等群众都住上新房了,自己最后一个搬家),《燃气走进百姓家》,《山里山外一路通》,《5G时代》把大山和世界联系了起来,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走进新时代。

本次展出的作品,大气磅礴,大开大合,笔触细腻,小到植树节众多人数的形态,聆听驻村第一书记讲话时的人物神态,一草一木,大到远山辽阔,中到山庄树木,画面和谐,极具美感;时代的宏大主题化为一幅幅巨作,流淌在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细节里,具有时代感;画面上农民喜气洋洋,神态祥和,与山水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古老的山乡焕发出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