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弘扬传统美德 安享幸福晚年--我校开展“血脉传承--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五老”积极弘扬家教家风,弘扬文明向上的正能量,我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了“血脉传承——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族或者家庭长期以来形成的能影响家庭成员精神、品德、行为的传统风尚,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家庭建设的核心,是传承社会风尚的健康发展前提,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体现时代精神,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引导老同志们用手中的笔书写好家风家教,弘扬好家风家教,大家踊跃投稿。经组织专家评审,11篇作品被评为优秀奖。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