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走进龙潭大峡谷,重阳赏秋景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为丰富退休人员文化生活,离退处开展“走进龙潭大峡谷,重阳赏秋景”活动,10月21日组织120余位老同志到新安县龙潭大峡谷重阳赏秋。

龙潭大峡谷处于黄河小浪底水库区域,关峡相望,潭瀑联珠,壁立万仞,峡秀谷幽,特别是经过十二亿多年的地质沉积和260万年的水流切割旋蚀所形成的高峡瓮谷、山崩地裂奇观,享有“中国嶂谷第一峡”、“峡谷绝品”和“黄河水画廊”等美名。

进入景区,令人眼前一亮,一大潭碧绿如画的碧潭映在眼前,山水相映,如诗如画。沿路皆有一渠碧水,泉水淙淙,让人心旷神怡。穿过龙门山洞,景色更幽更美,水流潺潺,草木碧绿,岩石嵯峨,更有瀑布飞泉,如星雨般飞溅于我们的头上面庞,颇有诗意。一路上,高峡瓮谷、岩洞石龛、波纹片石、天书石、象形石等等自然景观,让老同志们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不已,纷纷驻足留影。退休教师张鹏祥更是豪情在胸,当场赋诗一首“秋游龙潭大峡谷”: 学校敬老登高游,龙潭峡谷正深秋。地质遗迹数亿年,视觉盛宴水倒流。鬼斧神工竖天碑,瀑布龙潭美景留。喜逢特色新时代,山峰抬头人昂首。

一路欢声笑语,老同志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离退处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纷纷表示离退休工作处是老同志们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