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高绍禹老师向图书馆捐赠珍贵家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近日,我校退休教师、原洛阳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绍禹先生,响应学校捐书倡议,向图书馆捐赠卷轴字画、手稿、图书、证书等各类文献206件/册。其中88件为先生个人书写的书法作品,不少是长卷作品,具有很高的欣赏艺术价值。

高绍禹先生,早年就读于西北大学物理系,先后就职于洛阳教育学院、洛阳师范学院。1997年离开三尺讲台后,他转攻书法,尤其是隶书,长年的研习、揣摩,使他在书法方面颇有成就。为了表示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的深深缅怀之情,他历时三年,笔耕不辍书写的《邓小平文选》(1-3卷)手抄稿,80余万字,被邓小平故居展览馆永久收藏。他历时120天写成了《邓小平伟大光辉的一生》六十米长卷。2012年初春他用隶书书写的《唐诗三百首》,分为10个卷轴,字里行间表达出先生对书法的热爱和执着。这些书法作品将设置专柜,并将择机在图书馆展出。

福贵之人赠人财帛,德高之人赠人典籍。诗书传家远,泽被后世长。高绍禹老先生所捐赠的手稿、卷轴字画等文献,体现了他的爱校情怀、师者仁心、长者风范,丰富了我校的特色馆藏。他的这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值得我们崇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