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习传统功法知识 探古人养生奥秘”---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传统养生功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4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在月明湾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传统养生与功法”的健康讲座。

此次邀请到场讲座的姬上兵是我校体育学院的教授、硕士生导师,洛阳市中青年社科专家人才库首批入库专家,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中国武术六段,洛阳市武术协会常务委员,洛阳市河洛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委员。

姬上兵教授介绍了传统养生的种类、功能及练习原则及传统功法健身对身体的益处。其中,姬上兵教授着重与老同志们分享了传统功法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的动作要领、对应的脏腑经络关系,并进行了亲身示范。在动作要领的讲解过程中,老同志们兴致高昂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通过学习练习,大家感触深刻,纷纷为离退处精心组织的这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且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