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初心不改永系家国情怀,老党员拳拳爱心捐款援“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近日,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立即响应倡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离退休工作党委也在第一时间动员、号召党员自愿捐款,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并掀起捐款高潮,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建留宝和昌炳兰夫妇两位教授就是典型代表。他们这次自愿捐款20000元,受到我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高度称赞。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文鹏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高志卿于3月1日,在月明湾小区广场拜见了建留宝和昌炳兰两位老师。建留宝老师不无深情地谈了捐款初衷:“我喜欢看新闻,一直关注武汉疫情状况,当在电视上看到中央领导大年初一开会研究抗疫对策,我们都非常感动,也深深感到国家遇到了大的灾难。前几天又看到习总书记带头为灾区捐款,我们就开始商量,也要表一下心意。”当李文鹏书记问到为什么捐款这么多时,昌炳兰老师低声说到:“想想那些医生、护士在武汉拼命工作,我们捐这点钱算得了什么?”当问及捐款是否与孩子们商量时,建老师说:“两个孩子都在高校工作,收入稳定,根本花不住我们的钱。这次捐款不仅得到两个儿子的一致赞同,孩子们还为我们微信转账捐款提供了帮助”。

建留宝和昌炳兰老师平时积极参加离退休工作党委开展的各项活动,生活方面非常节俭,为节省生活成本,经常到物价较低的老校区采购生活用品。这次两人慷慨捐赠20000元,表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急国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是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我们坚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政府的一线指挥,白衣战士的冲锋陷阵,各地各行各业各部门的全力支援,有全国人民的齐心配合,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必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