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冬季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近年来,各类火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社会上出现了一幕幕火灾造成的悲剧。因此离退休工作处于20191216日下午,在安乐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三楼会议室组织冬季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会,由洛阳市消防宣教中心的杨志刚教员为全处人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讲授。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实用易懂。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分别为重特大案例分析、单位火灾预防及车辆防火、高层火灾逃生自救。当参会人员看到从火场拍摄到的一幅幅图片时,大家感到触目惊心,从心底不敢再忽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随着讲授内容地深入,大家懂得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要求,具备“三会”、“三懂”、“四能力”必不可少。杨教员还现场演示气溶胶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去科学使用消防救生工具。

讲座会后,大家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北广场,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基础上,再进行一场消防灭火实战演习,真正操作一下灭火器。

开设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大家从根本上提高了自身的防火意识,还熟悉了灭火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同时有效掌握使用消防工具的技能。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