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丹心共筑中国梦 弘扬太极健身心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精神,我校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新校区体育馆一楼演播厅举办了老年太极拳太极剑比赛。参赛的有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也有共同切磋共同学习的夫妇。比赛本着“重在参与,快乐健身”的目的进行。

赛前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处长李文鹏率先暖场,一路陈氏太极拳打的是刚柔并济行云流水;正式比赛分为两个组成部分:前半场为太极拳比赛,后半场为太极剑比赛。其中80多岁高龄的王凯老师首开赛局一气呵成,许文超老师的拳剑英气逼人深不可测,刘前老师功夫老道,音乐响起,架势扎开,犹如一幅中国传统的泼墨山水画般渐次展开;张娇娥老师打的是气定神闲,王文英老师优雅婉转,将近80岁的苗兰英老师动作矫健,江山代有才人出,横竖高低各不同,他们的一招一式使我们充分领略了太极拳及太极剑的博大精深。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裁判组评分,决出太极拳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太极剑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这次比赛取得良好的效果,不但给喜爱太极拳运动的离退休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切磋交流的机会,而且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激发了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参与太极拳运动。


                                    李文鹏处长的陈式太极拳


                                     许文超老师的太极剑    

 

                                  刘前老师的杨氏太极剑


                                     太极拳太极剑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