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支部委员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离退休工作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了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1016日,在党委副书记云林森的带领下,组织支部委员一行17人,到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红旗渠精神。

早上720分乘车出发,下午1点到达林州,简单用餐之后,直接赶到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佩戴党徽,戴上耳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看展板,听讲解,对于林县之前的缺水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当时的林县,水贵过油,甚至因一担水死两条人命。水,成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头等大事。1960年,在三年灾害最困难的时候,林县党委决定引漳入林,跨省借水。县委带领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依靠人民,不怕苦,不怕累,流血流汗,甚至牺牲生命,苦战10年,终于建成了长达1500余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创造了人间奇迹。

从红旗渠纪念馆出来,大家参观了主干渠的分水闸。之后,又驱车赶到红旗渠景区,沿红旗渠主渠河堤,步行3500多米,实地观看“创业洞”、“团结洞”等。在红旗渠的卡脖子工程“青年洞”旁,17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红旗渠,被周总理誉为与南京长江大桥并列的新中国两大奇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党的精神财富,永不过时。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建五好支部,发扬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贡献。

参观结束后,一名党员有感而发,赋诗一首,反映了大家的心声:

太行行水半山间,

漳河跨省济林县。

创业洞又团结洞,

石壁犹见老炮眼。

人工天河红旗渠,

鬼斧神工世惊叹。

青年洞边温誓词,

奋斗精神代代传。

 

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全神贯注,认真听,仔细看

 

红旗渠景区合影

 

 

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