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阳郁山登高纪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为了欢度重阳佳节,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八十岁以下离退休教师百余人于10月10日上午到新安县郁山重阳登高,参观红色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土古洞村,大家欢聚一堂,度过了幸福祥和的难忘时光。

此次活动共有五个组成部分:首先参观新安县志成酒器博物馆,领略中国传统器物之美;然后郁山登高,据《水经注》记载:“南望微山(郁山)),云峰相乱”,可见郁山葱茏之美,老教师们登高望远,发思古之幽情,谈今日之美好;活动的重点部分为参观土古洞村红色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润泽千秋》展览,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活动,观看土古洞村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以南街村为榜样,走集体化道路成长发展的红色历程,同时合影留念;活动的第四部分观看土古洞村家风家训馆,土古洞村委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领袖为榜样,以孝善为抓手,进行良好的家风村风建设,土古洞村党支部多次荣获省市县“五个好村党支部”称号;活动的压轴部分为参观藏兵洞,藏兵洞有两千多年历史,为中国四大藏兵洞之首,修建时期可以上溯到汉代,洞内蜿蜒曲折功能齐全,由将军室、瞭望台、住室、粮仓、灶台、逃生洞等组成,为函谷关防御体系之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重阳登高活动,离退休老师们欢聚一堂,更有张鹏祥老师赋诗一首《秋游郁山土古洞村》:“暮秋登高空气爽,郁山公园林富氧。乡村振兴红色游,土古洞村红旗扬。历史文化有传承,藏兵古洞见汉唐。午餐美味啧啧赞,人民公社大食堂。”精彩纷呈的重阳郁山登高活动,给离退休老教师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老师们欢声笑语,纷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