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高龄老人喜迎重阳佳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迎接重阳佳节的到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八十岁以上的退休老人于9月26日上午到洛邑古城参观,共度重阳佳节。  

洛邑古城融合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以园区内文峰塔、文庙、妥灵宫、四眼井号等保护遗址为节点、以新潭、护城河水系为纽带,使古典与现代有机结合,既体现洛邑古城传统文化底蕴又不失现代气息,园区内科学划分各功能区域,将千年古城的风采集中展现。餐饮、旅游、住宿、商服等功能区点缀其中,整个园区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园区风景尤以唐代的新潭和宋代的文峰塔为代表,新潭是唐武则天时期所建,为京杭大运河的陆地起点,其繁华程度可以与扬州和泉州相媲美;文峰塔为宋代所建,是河南府著名的一处人文景观;文峰塔与新潭交相辉映,古老与现代融为一体, 历史的涛声拍岸,荡漾至今,为洛阳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

是日,风和日丽,洛邑古城景色宜人,垂柳依依,碧波荡漾,飞檐画栋,红旗飘飘,十多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教师,徜徉洛邑古城,共赏中国传统建筑与现代文化融合的美景,共叙晚年生活之美好,幸福的笑容始终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的健康快乐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褒奖。祝福高龄老人福寿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