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离退休第二、第四支部参观“信念的力量—习仲勋在洛耐”展览馆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201978日上午8点半,洛阳师院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二、第四支部组织25名离退休党员乘车赴洛阳涧西中钢洛耐集团“信念的力量--习仲勋在洛耐”展览馆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离退处党委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分别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党员教育活动,此次由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分老党员到中钢洛耐集团“习仲勋在洛耐”参观学习,就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离退处工作党委高度重视,第二党支部书记贺巷超、第四党支部书记孙新萍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开始参观之前,孙新萍书记、贺巷超书记分别对注意事项、参观学习的意义进行了说明。

习仲勋同志作为老一代革命家,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受到不公正对待的情况下,仍能自觉秉持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认真倾听人民声音,努力增进人民福祉,确立人民评价标准。在洛耐三年多的“修养”期间,利用散步、泡澡的机会,与工人及农民深入交谈,了解底层人民的所思所想,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对社会底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社会前途有了自己的思考。这为习仲勋同志日后复出工作,在改革开放初期主政广东,创造出深圳特区,为改革开放闯出新路,奠定了思想基础。

在半个多小时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讲解,认真看图片,思想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上午11点钟,同志们乘车返回安乐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