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白雪红梅齐斗艳,桃李芬芳满洛城;瑞犬欢歌辞旧岁,金猪拱门踏春来。1月20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音乐厅举办,全体学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省级以上各项荣誉获得者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团拜会。团拜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为学校勤奋工作的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王洪彬深情回顾了我校在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2018年,我们强化学校顶层设计,发展目标定位更加明晰;树牢教学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成绩斐然;抓好学科科研工作,学校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开放办学实现重大突破;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显著;持续改善民生,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展望未来,王洪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抓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筹备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聚焦申硕攻坚重点任务,推进内涵建设,筹备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传承创新河洛文化,打造文化育人高地,努力培养更多具有“明德求真、崇文尚道、向善唯美、自强不息”精神内涵的“牡丹牌”毕业生;健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等,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弘扬洛师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全力建设好“五有”大学,书写洛师“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团拜会上,校工会联合音乐学院为大家奉献了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职工文艺演出。音乐学院的歌伴舞《相逢春天》如寒冬暖流,沁入心扉;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情深意切,歌颂伟大的时代、挚爱的祖国、奋进中的洛师;离退休工作处的陈式太极剑表演如行云流水、白鹤骏马,飘逸潇洒,展示出洛师人的精气神;国土与旅游学院的豫剧《焦裕禄》选段重现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激励洛师人凝心聚力,奋勇前进;美术学院独唱《悟空》和书法的组合相得益彰;舞蹈《丝路欢歌》将深厚坚实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开放包容的现代精神文明舒展眼前;机关的走秀表演走出了洛师人朝阳般的喷薄激情与活力。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老师们用歌舞、戏曲、器乐、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歌颂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憧憬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