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冬至待春归,情暖洛师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冬至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饺子夏至面”,冬至吃饺子算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校园氛围,2018年12月21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胜利带领十多名学生代表到我离退休工作处和退休老人们一起擀面片,包饺子,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

冬至到,怀着对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月21日下午两点,文学院十多名学生代表在党委副书记朱胜利的带领下来到离退休工作处三楼公共教室,在这里和退休的老教师们一起整馅料、和面团、擀面片、包饺子。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很高,老教师们的现场教学热情更高,看我们的原校长助理杨中甫老师边擀面皮边指导,原副校长项清焕老师,原美术学院院长李勇老师,边包饺子边手把手指导,老师教得耐心,学生学得认真,一幅其乐融融,温馨满满的场景。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各显芳姿,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李文鹏热情洋溢地致感言,感谢同学们来慰问老教师,和老教师共度冬至。希望以后能常来老干部处,常来看看老教师。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辛卯饱含深情地说:“能跟同学们冬至前一起吃饺子感到非常高兴,民间传说吃饺子是为了防止耳朵被冻掉,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耳朵冻不掉了,我们的传统习俗却保留了下来。吃饺子吃的是大家在一起共同劳动时的那份温暖和开心,也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虽然在寒冷的冬日,但口齿留香之余心中充溢着春天般的幸福与温暖。

通过包饺子联谊活动,促进了学生和老教师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增强了学生们爱校荣校的意识。争做最美洛师人,把洛师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