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举办2017年春季老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为丰富老同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4月14日在安乐校区中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了我校2017年离退休老同志春季趣味运动会。针对老同志的兴趣和身体状况,运动会精心设计了激情套圈、网球背向抛接球、乒乓球快乐搬运、投掷飞镖、趣味保龄球、门球过门等趣味性和娱乐性项目。

春光明媚,天朗气清,上午九点,运动会正式开始,离退休老同志们参赛踊跃、精神抖擞,热情高昂,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叫好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和谐,运动中的老同志个个返老还童。激情套圈场地上,看我们的老校长叶鹏教授手拿套环,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物,卯足了劲,奋力一掷,在围观者的欢呼声中,环稳稳地套在了目标上,赢得掌声一阵;投掷保龄球场地上,白发苍苍的老教师抱好“保龄球”,学着电视上的样子摆好姿势,轻轻一扔,本以为会全中,谁知球半路跑偏;再看看投掷飞镖吧,老教师神情专注,盯着镖盘,手腕一抖“飕”“八环”,旁边的老教师还一边为他加油一边传授着自己的心得,大家一起探寻着游戏的诀窍。通过趣味运动会,老教师们既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又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好地通过运动来保持老年健康,安享晚年。

随着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队伍的日益壮大,离退休工作处秉承“让离退休老同志满意,让学校党委放心”的工作方针,大家集思广益,从比赛项目的设置到裁判员的选定都要求精益求精,专门聘请体育学院的学生担任裁判,离退休工作处全员参与,热情服务,得到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交口称赞,运动会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老人们在运动中得到快乐,在快乐中实现健康的生活,既丰富了老同志文体活动,也搭建了老同志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学校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