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春华秋实——80岁以上离退老人庆重阳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在春华秋实庄园合影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80岁以上的离退休高龄老人到银杏山庄春华秋实采摘园采摘秋果,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上午九时从学校安乐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出发,老人们一边欣赏洛阳新区的新发展、新变化,一边和久违了的老朋友相互问候、共叙家常,个个神清气爽,喜笑颜开,88岁的蔡秀鹏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即兴唱起了豫剧朝阳沟,曲剧屠户状元等曲目,一路上车厢里欢声笑语不断。半个小时的行程到达了位于龙门西山的春华秋实采摘园。常言说十月的金柿比蜜甜、一个个黄灿灿的柿子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把树枝压得低垂着头,仿佛随时都会掉下来似的。直接摘下一颗在衣服上使劲蹭蹭,张开大嘴“咔嚓”就是一口,脆甜中带出缕缕清香。白发苍苍的老人们身手矫健,爬起树来可不亚于年轻人呦,大家在园子里边采边吃,边吃边聊,边聊边感慨生活的美好,一个多小时就收获了满满一袋子的胜利果实,老人们带上亲手采摘的果实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从踩点、行程、安全措施等各个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保证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受到离退休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在这世外桃源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尽享田园的风光,见证生态的神奇,感悟人生的真谛,度过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重阳佳节。也祝福高龄老人福寿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