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退休老同志登高赏秋黛眉山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黛眉山景区大门口合影

“赏菊登高祈长寿,人醉桂花庆重阳。”秋风送爽,秋阳灿烂,是适合长者出游的好时节,11月2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80岁以下退休老人到新安县黛眉山登高赏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佳节。

上午七点半,三辆满载老同志的大客车从学校安乐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新安县黛眉山,开始了重阳节登高赏秋之旅。黛眉山位于新安县北部的峪里乡,海拔1346.6米,考虑到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又想让他们饱览美景,经组织协调全部乘坐景区游览车游览,随着游览车沿着山路盘旋上升,一幅幅壮阔秀丽、山林相衬的秋日画卷也一路呈现眼前,或红、或黄的秋叶成了黛眉山壮丽峡谷中的绝对主角,眼见之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尤显妖媚多姿,放眼四望,群山伏地、白云缭绕,使得黛眉山顶万壑生岚,烟雾升腾聚成云海,犹如巨浪翻滚,黛眉山各路山峰在云海出没,飘忽不定,犹如仙女琼阁,海市蜃楼。老人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和久违了的老朋友相互问候、共叙家常,个个精神饱满,兴致盎然,帮扶同行,其乐融融。不管是资深的帅哥还是资深的美女,都是一路拍照一路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留下一张张倩影,洒下一串串笑声。登此山竟如身在画中行,神在仙境游。

下午三点,大家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乘车返回,在回程的车上,老人们十分开心,对这次秋游表示非常满意,既让他们走出家门,欣赏了大好风光、又提供了互相交流沟通的机会。“最美莫过夕阳红”,通过重阳节登高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老有所乐、有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