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心留守儿童,我校老干部到栾川县定点扶贫村小学慰问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8日

 

情系驻村扶贫,关爱留守儿童。4月15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干部代表到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进行慰问,看望在此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天顺同志,慰问该村小学的师生,并实地考察精准扶贫项目。

上午10时许,在村委会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郭天顺同志介绍了杨树底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驻村以来的扶贫情况和扶贫构想。杨树底村人口多、耕地少、资源匮乏,村民收入以劳务输出为主,经济来源单一,村民生活比较贫困。根据该村的地理位置和生产特点,郭书记提出了“以改建基础设施保民生,以引进经济项目促发展,以旅游观光建设带脱贫”的思路,并正在协调各方落实推进。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辛卯同志发言,他首先肯定了郭天顺同志近一年来的扶贫成效,勉励他再接再厉超额完成精准扶贫任务。而后对山区教育发表了“发展山村基础教育,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根本改变孩子命运”讲话,阐释了自己发展农村教育的独到见解。

在该村小学程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杨树底小学。该村原本有一个完小,近几年随着人口的流动,生源骤减,后来缩减成为一所初小。目前该小学仅有一、二两个年级,共9名学生,两位教师。尽管学校规模很小,但校舍却气象一新,老同志们走进教室和学生们亲切交谈,并给每一位孩子送上了崭新的书包和课外读物,孩子们兴高采烈,开心的笑意洋溢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