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阳节我处组织退休老同志到洛宁神灵寨登高赏秋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金秋送爽菊飘香,一年一度又重阳”,“赏菊登高祈长寿,人醉桂花庆重阳。”。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们的退休生活,10月9日重阳节当天,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100位退休职工赴洛宁县神灵寨登高赏秋,祝福我们的退休老人健康长寿。

早上7:30,三辆满载老同志的旅游大巴车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洛宁县神灵寨,开始重阳节神灵寨登高赏秋之旅。神灵寨景区古藤老树,林海浩瀚;涓涓清流,潭瀑相连;奇峰怪石,古刹名山;既是道教圣地,又是古战场,不但山水奇特意境美,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神灵古刹的四个浏览区,全程过小桥,清风伴唱;走栈道,怀古思今;踏石阶,香烟通灵;登云梯,极目天际。可谓风情万种,其乐无穷。老人们在这样的美景环绕下热情甚高,边登山,边欣赏雨后秋景,登高处而远望,享受着踏秋之乐。登山途中,大家一路欢歌笑语,还不时传来相互鼓励的声音,共同演绎敬老佳话。我们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悉心照顾老同志,并适时用相机记录下老人们那张张灿烂的笑脸。

“最美莫过夕阳红”,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登高、赏菊,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通过重阳节登高活动,关心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切实做到老有所乐、安度晚年。下午3:00,在处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下旅游大巴安全回到了学校。尽管旅程紧张,但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