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75岁以上高龄老人欢度重阳节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离退休工作处于10月15日组织了75岁以上高龄老同志30余人到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参观游览。

卫坡村始建于清代嘉庆、道光年间,是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建筑群,距离洛阳市区只有数十公里,交通非常便利,老人们乘坐大巴4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车刚停稳就迫不及待地涌下车,在高高大大的门楼前合影留念,然后就沿着一条长180米的青石板路参观游览。如今的卫坡村现存清代民居建筑16所,房屋248间,院落16所,窑洞26孔,宅院青砖灰瓦,布局对称,房上有五脊六兽、狮子海马等装饰,路南全是七进院,路北则是五进院,分别有宗族祠堂、靠山窟洞、天井窟院、私塾院等,各种木雕、砖雕、石雕等尤为精美。老人们三五成群的走进不同的院落,古老的院落,满头银丝的老人,或倚仗观看砖雕、彩绘,或仰头低吟门楣上的匾额,似乎穿过古老的岁月,看到了卫坡村鼎盛时期的风光。

身板硬朗的银发老人们边看边拉家常,不知疲倦地参观了整整一个上午,幸福的笑容始终如彩霞般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的健康快乐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褒奖。祝福高龄老人福寿绵长!


1FFB0

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