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党的四个历史时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9月30日,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党委成员和离退休支部委员到洛宁县罗岭乡爱和小镇参观学习,并集中研讨学习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专题。

在昔日没路没水“要饭都要不到”的花树凹村、如今的乡村艺术公园爱和小镇,听着村民激动地介绍小山村天翻地覆的变化,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乡村振兴给老百姓带来的幸福感。欣赏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文化焕发光彩的小镇,大家对丰厚的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发展充满信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更加坚定。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文鹏结合爱和小镇发展的现实,带着大家集体讨论学习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在每一个阶段都有一批共产党员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民族的尊严和国家的安全。郭爱和的爱人杨光虹介绍了怀揣三彩梦,用艺术再造乡土文明的初心,和用艺术扶贫,助力建设美丽乡村的历程,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位艺术家的三彩梦、扶贫梦,如何将对专业的执着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合在一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实地考察教育和深入研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前辈用生命和血汗换来的。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发扬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