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于2021年5月10日到洛阳市洛龙区王山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大家深感富有意义。

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抗日英雄,庆祝建党百年”。考虑到党员同志住址分散、平时不便集中的特点,这次利用户外活动的机会,在王山村明亮洁净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首先组织上了一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赵庚钧为大家辅导学习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六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了解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做贡献。

课后,党员同志来到王山寨抗日纪念碑前,由王山抗日英雄后人、王山寨抗日研究会会长王转周老师为大家讲述以王山人王学军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事迹,以及他多年来研究的王山人抗日精神成果,特别是他父亲英勇牺牲、母亲怀着六个月的他并带着他三个兄弟艰难生活的情景,使在场的人们无不感到战斗的残酷性。为还击日寇的侵略,在地下党的指挥下,王山寨村民高度发动了起来,仗虽打的惨烈,但打出了威风,打出了志气,向世人宣示群众是了不起的,人民是至高无上的,保卫家园是光荣的,不怕牺牲是革命精神!据介绍,气势宏大的王山寨抗日纪念塔是王转周老师自己捐资建造的,他和洛阳宝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马保满董事长还为纪念碑的修建倾注了很多心血,其精神十分感人。大家由衷地发出感叹:王山寨人真了不起!应向抗日英雄学习,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充分发挥老年余热作用。

这次党日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工作党委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以及王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暾达和委员侯献斌的热情接待和关照,他们为活动提供了优良的场地和环境。洛阳宝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保满还为每人赠送了一份由该公司开发的保健新产品“牡丹水”让其试用。

半天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人人脸上充满着无比的喜悦。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上党课,支部书记赵庚钧在作《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六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辅导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到洛阳市洛龙区王山村抗日纪念碑前开展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净心听王山寨抗日战研究会会长王转周老师讲解战斗经过和感人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