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在成均楼A42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讨“学党史、开新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处长李文鹏主持会议。

会上,李文鹏首先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大家集体研讨“学党史、开新局”。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云林森:“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锤炼党性、淬炼灵魂的党史学习过程,更是一次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动员,让我更加深刻领会感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结合离退休工作党建实际,我认为学党史干实事开新局,在离退休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必须要创新思维,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副处长王莉丽:“学习党史,一要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维度发展的维度,深刻理解为什么学,精准把握学什么及如何学,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爱国热情;二要探索党史学习方式,将党史教育以多种形式呈现,激发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通过学唱红歌、讲述历史故事、回忆长征情景、学习英雄事迹、红色基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让离退休老干部在参与体验中深化党史知识学习、筑牢信仰根基。”党委书记李文鹏:“一个人如果不了解历史就没有‘根’,如果不正确认识历史就没有‘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作为党委书记,我自己带头学习,把握正确导向,入耳入脑入心;同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注重学习实效,各科室要根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经过集体研讨学习,大家对“学党史、开新局”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