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老同志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精神,做到学典、懂典、用典,切实保障离退休老同志个人权益,更好推进依法治国全面落实,9月7日,洛阳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观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总时长为160分钟,可以回放,所以建议老同志分两到三次观看,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主讲,从报告会中大家了解到了民法典编纂的历程、总体考虑及重大意义。对于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老同志边看边在微信群里热情讨论,尤其针对“保证人承担责任”“继承人”“遗嘱继承”“遗体捐献”“人格权”等切身问题进行细致交流。

黄薇同志讲解的法律知识很贴近实际生活,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也有生动典型的案例,老同志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表示不仅自己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还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收听报告后,老同志纷纷想深入全面学习《民法典》,离退休工作党委听取大家的心声,将研究为大家购置发放《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