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处参加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20191120日至22日,洛阳市老干部局在航空城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直各机构、局委,各区、县,在洛各高校及大型企业的离退休管理部门共计84位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年龄最大的86岁,平均年龄约67岁。

20日下午在航空城16楼会议室,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洛阳市老干部局局长马奎元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是贯彻新时代党建要求,提高我市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作用,做到职务退休党性不变,党员义务不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照常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不变。结合离退休党员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马局长开班致辞后,市委党校法学与科技文化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广修同志作了《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张教授从充分肯定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充分理解《决定》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深刻理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明确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掌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等七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

1121日上午,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王洲同志做了《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行)》的报告。王洲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特别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参加学习,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意见,引导离退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等“三会一课”的规范要求做了说明。

1121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在洛阳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上所作的报告。金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讲起,结合蒋介石、汪精卫背弃初心的反面典型,结合我们党内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蜕化变质的惨痛教训,逻辑严密地推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1122日上午,洛阳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国强做了《全面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介绍了洛阳市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结束后,会议主持人对三天的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对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听课的表现充分肯定,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作用工作寄予厚望,同时对老干部局的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至此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四支部张鹏祥同志参加会议,并全程聆听了四场共计12个小时的报告。


市老干局局长马奎元同志做开班动员报告


市委党校马奎元副教授作报告


 观看金一南教授报告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