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3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40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社科普及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建设,打造特色社科 普及活动品牌,引导各实施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社科普 及活动形式、载体、抓手,不断增强社科普及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一批示范性的社科普及活动项目,进一步提升全省社科普及工作水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河南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各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特色社科普及活动,主要包括:

1.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内容的普及宣传活动;

2.为宣传普及社科人文知识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如现场咨询、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社科成果展示、社科宣传视频等;

3.面向青少年、农民和城镇居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体现本地区、本单位特色的社科知识普及活动。

讲座类活动不参加本次申报。

二、申报要求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针对受众对象的不同特点,以公众乐于接受简便易行的方式,谋划组织可持续性社科普及活动。能够积极尝试新的思路和途径,努力开拓新渠道,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网络传输快受众广的特点,利用微信、微博、头条等网络新媒体开展社科理论宣传普及活动。要讲求实效,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积极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有效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

三、注意事项

1.我校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

2.拟推荐活动项目实施单位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 (http://www.hnskl.org/) 河南省社科普及工作管理系统,填写《河南省社科普及优秀活动项目申报表》,上传活动相关资料(活动项目详细介绍,包括基本情况、创新与特色、活动效果等,2000字左右;活动信息、图片、视频及媒体报道情况;准备活动项目介绍PPT供评审会使用。所有电子版材料以活动项目名称命名),并上传加盖公章的推荐意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kyk2006@126.com

3.请于2023615日前完成申报系统填写工作,逾期未报或未按要求填报的,视为放弃。

4.省社科联将适时组织评审会,确定优秀活动项目名单并颁发牌匾。

联系人:赵雨皓

联系电话:68618488

 

 

科研管理处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