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9:27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管理的通知》,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管理权限下放至各项目承担单位,探索实行“项目承担单位自主实施、主管部门审核监督、科技厅备案管理”的方式,由各项目承担单位按照要求组织结项验收。现将我校2023年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受理范围

2020、2021年度及以后立项的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受理时间

常态化申请结项,集中受理:

第一次集中受理截止时间:6月5日17:00点;

第二次集中受理截止时间:10月31日17:00点。

、受理程序

项目负责人须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及绩效目标任务进行结项,在集中受理截止时间前完成系统提交和纸质材料提交。

(一)项目负责人登录省科技厅“河南省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http://kjbg.hnkjt.gov.cn),按要求撰写和提交项目科技报告,经审核后获取《科技报告收录证书》;之后登录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xm.hnkjt.gov.cn)在线填报项目结项报告,并按要求提交附件材料。

(二)项目负责人在集中受理截止时间前,将纸质结项材料(书籍式装订、一式三份,双面打印)报送至科研管理处,逾期不予受理。

(三)学校科研管理处按照项目申报书及绩效目标任务进行评审,将材料完整、通过结项的项目结项报告按系统流程逐级提交备案;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各项目承担单位结项验收结果和结项报告相关材料;省科技厅对结题验收通过的项目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期满后统一发放电子结项证书。

(四)省科技厅将按一定比例对验收结果进行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各单位项目实施、结项验收情况及抽查结果将与下一年度项目申报指标挂钩。

注意事项

1.结项材料中各项内容需完整填写,其中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依托单位名称、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完成人员等关键信息应核对无误。

2.科技报告收录证书由“河南省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生成,此项工作请务必提前开展,及时提交审核。

3.项目经费决算表数据需由财务人员核对无误后,加盖财务公章(带经费资助项目须提供)。

4.若有人员变更或延期申请,需提前填写《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并报省科技厅批准。延期申请须在计划完成60日前提交,否则不予批准或备案。

5.纸质材料应按照以下顺序装订:结题报告(由系统生成)、经费决算表、科技报告收录证书、项目申请书、研究成果附件、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材料报送地址:科研管理处成均楼A107室

联系人:张斌斌68618076

系统技术支持: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0371-65974111

附件:1.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结项要求

2.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3.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

4.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结项常见问题解答


科研管理处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