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7:2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充分发挥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作用,进一步推广我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公开征集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编制《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符合国家和河南省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和河南省资源、能源、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节能降碳、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效果明显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材料、产品等(征集重点领域详见附件1)。

2.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知识产权清晰,技术风险可控,技术经济性突出。

3.已在1个及以上工程化项目上完成应用示范,尚未大范围推广,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前景。

4.鼓励国家和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成果申报。

5.技术成果目录采取动态调整机制。已列入目录中的技术成果需每年重新提交申报书进行再次审核,如未提交申报书将视为自动放弃。

二、申报程序

申报人填写《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申报书》(格式详见附件2),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在保证技术成果质量的前提下,申报数量不限。

、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5月23日17时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双面打印,书籍式装订),汇总表(加盖部门公章)送至科研管理处,申报书电子版(WORD与PDF格式)发送至邮箱kyc2023@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材料报送地址:科研管理处成均楼A107室

联系人:张斌斌 电话:68618076

附件1.征集重点领域

附件2.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申报书

附件3.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汇总表

科研管理处

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