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洛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1:27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矩阵,根据《洛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洛市科〔202280号)文件精神,经研究,拟开展2022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研究发展方向符合我市经济与科技优先发展领域,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

    2.依托单位必须是在洛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新型研发机构等,有较完善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能为重点实验室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及一定的运行保障经费等。其中依托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的,依托企业一般应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3.学科特色突出,在本领域具有市内先进水平或地方特色,有较强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和省市重大科研任务,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上拥有一定数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

    4.学术水平、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有学术水平较高、学风严谨、开拓创新精神强的学术带头人2人以上;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固定研究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数不低于20%

    5.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工作基础,其中实验室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拥有的科研仪器设备基本能满足科研实验的要求,其总值(原值)300万元以上。

    6.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的,上年研究开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以上。

    7.依托单位近三年未发生重大事故,不存在严重违法和失信行为。

二、申报方向

 新能源电池、电子显示材料、人工智能、生物疫苗、航空装备等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领域。

三、有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请于2022111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送成均楼A107科研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申报主体为高校的,主管部门为学校科研处;其它申报单位主管部门为所在县区科技管理部门。

联系人:李萌萌 68618488

联系邮箱:hengxiangk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