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预告】化妆品——永远的朝阳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0:37

 

报告题目:化妆品——永远的朝阳产业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9日19:30

报 告 人:李慧良

报告地点:线上讲座(腾讯会议:883633399)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处 食品与药品学院

报告人简介:李慧良,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熙生物首席技术官。中国香化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是我国化妆品著名品牌六神、美加净、佰草集等的主创者。他研发的如六神花露水、佰草集和美加净等系列产品,曾多次获得全国轻工系统和上海市政府的嘉奖;由此被誉为“中国化妆品研发第一人”。多年来,他潜心于中国化妆品技术创新和研发理论、方法论等方面硏究,形成了适合我国科学、独特而高效的产品研发理论体系、方法及流程而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与认可,并率先创新性地系统应用中医药理论和技术于现代化枚品研发中,是中国化妆品研发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专家之一。

报告内容简介:中国与全球化妆品产业发展状况;中国化妆品产业与市场的过去、现在、未来;化妆品产业在消费品中的重要地位;化妆品产业链中的最重要部分;化妆品研发与生产制造需要的人才;化妆品产业前景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