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17

 

58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交流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各文科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申报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交流会邀请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宗椿理和文学院博士孙晓博两位老师作经验介绍。本次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刘恒主持。

会上,刘恒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该项目的整体申报和立项情况,项目申报要求和国家对后期资助项目的重视。接着,宗椿理和孙晓博两位博士针对广大教师在项目申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境,结合自己成功申报的经验,围绕字数及章节结构、选题的新颖性与学术性之间的考量、论点与方法的创新、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详尽地讲授,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现场许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刘恒感谢了各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表示科研管理处会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引导;期望各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工作,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做好前期论证工作,严格进行学术把关,对申报书进行反复打磨;要通过学校、学院两级广泛宣传动员、逐层打磨、科研处技术把关等多个环节,最终达到申报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

说明: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