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获批2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6:55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我校获批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为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功能性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次获批建设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高校共有28所,我校与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分别新增2个。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建立的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河南省黄河中下游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建设,该中心以黄河中下游湿地资源为研究对象,致力于生态修复与保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开发利用、生态系统监测,对标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开展精心设计和科学探索,力争建设一支黄河生态流域保护方面的高水平专家队伍,形成一批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突破性技术,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发展。并紧密结合河南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和支柱产业发展的需求,突出创新,为沿黄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推波助澜。

河南省功能性化妆品工程研究技术中心依托食品与药品学院建设,该中心以河南省生物技术产业和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专门从事功能性化妆品的研究与开发,旨在建立系统的化妆品人体功效评价体系,让化妆品更加科学化、数据化。本中心将推动河南省化妆品研究开发、技术进步、提高河南省化妆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研发项目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