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管理处党支部赴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野外观测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5:20

 

517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有组织科研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处党支部赴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野外观测站开展实地调研。

河南省豫西地区黄河湿地野外观测站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牵头,河南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局、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利管理局共同参与,2020年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设立。近年来,观测站围绕豫西地区黄河湿地生态系统监测,开展动植物多样性研究、湿地环境污染与风险研究、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先后到孟津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吉利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听取站点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关于观测站建设与相关研究项目进展的汇报,并就观测站建设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深入交流。科研管理处负责人还就观测站进一步精准观测、加强研究、服务社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青年科研人员参与黄河湿地保护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应用研究和科普宣传给出了实际建议。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受教育,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对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于推动我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有了更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