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莅临我校指导“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建设工作

分类:科研动态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62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莅临我校指导“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建设工作。工作汇报会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召开,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出席会议,科研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枣科学研究应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梁留科主持。

会上,枣科学研究应用中心主任赵旭升汇报了“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成员单位建设、枣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尹伟伦对联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作为产业联盟盟主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枣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分工协作,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实现成果共享,推动“枣产业联盟”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枣科学研究新方法、新思想,不断催生新的枣产业发展路径,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要做好工作规划,既要谋长远,又要立足实际,重点在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求创新,具体要在枣树种质创新、良种配套技术研究应用、枣疯病防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围绕企业需求、市场需求做研究,科技成果要服务于企业,互相促进,增强研发活力与后劲。

梁留科对尹伟伦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尹伟伦院士对联盟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指导。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联盟目标,切实担负起在行业的引领作用;要凝练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填平缺项,补齐短板,发挥强项,创新机制,实现科研单位、企业与枣产业的共同发展;要加大对枣种质资源圃、实验室的投入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河南及我国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尹伟伦院士应邀出席洛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9科技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院士洛阳行”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现场签约项目之一,副校长潘留占代表我校与尹伟伦院士签订了《洛阳师范学院与尹伟伦院士合作建设国家枣树种质资源圃》项目协议书。

 

  • 附件【1.png】已下载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