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省派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工作的通知

分类:校内通知   来源:    发布:    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接省科技厅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和拓展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不断壮大我省科技特派员队伍,促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决定开展省派科技特派员备案入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参与技术推广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征集,服务期内的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及省市县三级科技特派员已入库,不在征集之列。征集条件如下:

(一)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身体健康,作风正派,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

(二)热心科技特派员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科技特派员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扎实,乐于奉献,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到扶贫一线、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三)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现代农业、工业、社会发展、农村环保和信息化等行业科技人员,能够解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

(四)专业方向与受援对象科技需求较为契合,正在基层开展服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二、受援对象

全省104个县(市)、济源示范区及淮阳区范围内有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村集体等。

三、征集程序

本次征集工作通过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征集对接平台(原三区人才在线签署管理平台,http://182.92.222.74/)在线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受援县(市)指导本地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村集体等受援对象发布科技需求。受援县(市)登录账号密码由省里统一分配,53个贫困县原有账号信息继续有效。

(二)科技人员登录平台,与提出需求的、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受援单位进行对接。对接成功后,于20201016日前向所在单位提出选派征集申请,并在线提交《省派科技特派员推荐表》和《三方意向协议书》,由受援单位报送县级科技主管部门。科技人员及派出单位尚未注册的,应登陆平台进行注册。

(三)受援县(市)科技主管部门通过平台汇总《省派科技特派员推荐表》、《三方意向协议书》和《省派科技特派员推荐情况汇总表》,并提交至省辖市科技局。

(四)各省辖市科技局通过平台审核汇总受援县(市)提交的《省派科技特派员推荐表》、《三方意向协议书》、《省派科技特派员推荐情况汇总表》,在线提交至省科技厅。省直管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直接在线提交。

(五)在线申报和协议签署技术问题可通过登陆平台下载申报流程、指南和视频帮助材料,或加入QQ436746988在线咨询,也可通过固话、手机进行咨询。

四、支持措施

经入库的科技人员列入省派科技特派员专家库,同时获得省派科技特派员申报资格,在新派科技特派员及调整科技特派员队伍时优先考虑。

五、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0371-65952818

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0371-65752189

电子邮箱:67269876@163.com

科研管理处:68618076

在线签署与管理平台技术咨询:0371-63832036

说明: https://img.lynu.edu.cn/images/ext/docx.gif附件:受援县(市)名单.docx

 

科研管理处

2020921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