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省智慧城市国际联合实验室

分类:省部级科研平台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7-09-15   浏览次数:

   

一、科研平台概述

河南省智慧城市国际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中涉及的智慧旅游,文化遗产保护、环保建筑材料、车联网、灾后重建与管理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展开研究。实验室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中兴通讯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在智慧城市研究领域引入世界前沿的新概念,新方法和新成果,建立面向城市地区信息、建筑信息、能源消费、文化旅游和城市空间发展等方面的多源异构数据模型与管理系统,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提供智慧城市治理评估和政策制定策略。

二、负责人简介

梁留科,男,1962.11,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办学位评议专家,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社科优秀学者,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智慧旅游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旅游管理专业综合改革学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教育部第十次学位通讯评议专家、《今日国土》副总编。

三、科研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

    实验室拥有一支具有研究开发和技术集成能力的人才队伍,现有科研人员86人,其中,专职人员68人,高级职称人员44人,博士2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管优秀专家、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等各类人才22人。


四、国际科技合作目标与管理方式

联合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环节并减少自然灾害或人为破坏因素给社会带来的影响。通过使用系统恢复的风险管理办法减少居住人口暴露于风险和灾害中的可能。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 DIM(地区信息模型)和互操作性,创建一个所在区域建筑物的数据库。利用ICT(信息和通讯技术)进行数据云管理,以及IOT(物联网)增加人口的预防意识和灾后处理实践。

联合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和学术委员会评审制。联合实验室主任全权负责实验室的工作。学术委员会主要研究决定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审定研究课题,监督经费使用,协调开放事宜,组织成果评价。由15名左右学术上高水平的国内外同行科学家组成,并尽可能地吸收外部门和相关学科的科学家参加,实验室设室务委员会,联合由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秘书组成,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联合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的运行机制,接受国内外科研人员以客座研究人员的身份来实验室工作。


六、获批时间、获批部门

2016-12-29、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