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教授论坛 >  正文

河南大学傅声雷研究员、秦明周教授、秦奋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教授论坛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8-01-18   浏览次数:

   

 

16日上午,应科研管理处和国土与旅游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傅声雷研究员、秦明周教授、秦奋教授到国土与旅游学院517会议室讲学,校长梁留科出席报告会,国土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梁留科介绍了专家的情况,并向傅声雷研究员、秦明周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傅声雷研究员作了题为《我的基金申请与评审经历》的学术报告。他以自己的几份项目申请书为模板,讲述了自己的项目申请经验。他强调,关于项目申请与审批,申请书的书写最为重要。题目要新颖,要体现项目的研究机理与精华;摘要要简洁有力,体现项目意义。他展示了自己唯一一次没有通过的项目申请书,总结了经验教训。

秦明周教授作了题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他从基金的评选过程讲起,强调初次评选的重要性。他以自己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为例,从选题、立项依据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如何成功申请国家基金。他表示,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选题要新颖,切忌过大。与会教师结合申请课题中遇到的问题与秦明周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秦明周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秦奋教授作了题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基金申报详解》的报告。他建议申报者依据国家基金评审的相关政策,突出申请书的创新性、独特性和逻辑性。他还对申报的每一个填写环节都作了细致而具体的说明。

我校与会教师先后汇报了各自的项目选题,介绍了申请项目的研究概况、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内容。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介绍,就申请书的摘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意义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傅声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中国科学院鹤山丘陵综合开放试验站站长,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生态学报》《植物生态学报》《生物多样性》《土壤》《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植物科学学报》《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等期刊编委,Journal of Plant Ecology以及 Ecological Processes期刊副主编。

秦明周,博士生导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管理、自然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现任河南省高校环境与健康工程中心执行主任、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景观生态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委员,河南省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评委等。

秦奋,教授,博士生导师,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测绘仪器专业委员会委员,《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编委。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