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博士论坛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聚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分类:博士论坛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聚学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104教室作了题为“Hypothalamic neural stem cells and metabolic diseases”(下丘脑神经干细胞与代谢性疾病)的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聚学讲解了已知下丘脑调节生长、发育、生殖和代谢等重要过程,他表示,在研究下丘脑的过程中,他和其团队发现下丘脑中存在一类神经干细胞,这群成体神经干细胞负责形成大脑中的新的神经元。研究显示这群干细胞在肥胖代谢调控以及衰老调控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将对人们开发治疗肥胖症以及阻止年龄相关疾病和延长寿命提供新的策略。李聚学教授的讲座丰富生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并就讲座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李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系教授。第十二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015年度上海市东方学者。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和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所从事代谢和胚胎发育相关的研究工作,共发表了SCI论文12篇,部分论文发表在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MedicineNeuronCell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受到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评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