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博士论坛 >  正文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智伟教授来我校讲学

分类:博士论坛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8-01-02   浏览次数:

   

 

1013日上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智伟教授到我校讲学,报告会在数学科学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孙智伟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同余覆盖系》的精彩报告。他介绍了同余覆盖系的经典理论,推导了Erdős提出的同余覆盖系两个猜想的证明;他将经典覆盖问题推广到群上,阐述了Herjog-Schonheim猜想以及自己的猜想,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研究这两个猜想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孙教授与教师和研究生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孙智伟,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任,从事组合数论的研究。他在数论与组合领域有许多创新成果,迄今已在国外著名数学期刊《Trans. Amer. Math. Soc.》等SCI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其工作被一些著名数学家(如Fields奖获得者T.Tao与著名组合学家N.Alon)在专著或论文中引用。他还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数学猜想,引起一些国际著名数学家(如Fields奖获得者J.Bourgain)的关注与研究。他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and Number Theory》的创刊主编(2009年至今),《中国数学会通讯》现任编委(2016-)。曾多次应邀去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访问讲学或担任客座教授。他获得过多项荣誉与奖励,例如: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2008)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