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智伟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1220日下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智伟教授应邀在数学科学学院A10-413教室作了题为《New Series for Powers of and Related Congruences》的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智伟教授首先介绍了Ramanujan等数学家关于级数的研究成果,然后讲述了自己在研究同余式的过程中产生的的数学灵感,从而将级数与同余式联系了起来,提出了四十多个关于级数的恒等式,其中首创性的将级数与中心三项系数以及对数函数联系起来。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对数学的激情与执着,让大家由衷地崇敬。

孙智伟,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其研究方向为组合数论与加法组合。他先后荣获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2008)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他是《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and Number Theory(组合与数论杂志)》的创刊主编(2009年至今),《中国数学会通讯》与SCI期刊《Electronic Research Archive》现任编委。曾多次应邀去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访问讲学,在组合与数论及其交叉领域有许多创新性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