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孟亚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孟亚茹教授应邀在敦行楼411会议室作了题为《英语听力动态干预模式设计与实践-兼谈学术团队建设》的讲座。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孟教授以科研团队建设为着入点,结合相关理论、自身体会和自己所在团队情况,回答了教师如何应对科研能力发展中的需求与矛盾,以及如何维持科研团队的高效运转等问题。报告的第二环节,孟教授对她们团队开展的英语听力动态干预模式的研究设计、研究实施步骤、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该研究借助认知诊断技术,提出英语听力诊断测试既要发现学生弱项,也应提供解决方案,诊断之后的有效干预步骤应该和学生正在完成的试题或任务的构念相匹配。讲座中,孟教授还对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开展的动态评估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团队的通力合作在科研工作开展中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孟教授对各位教师的提问作了一一解答,并通过座谈会形式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为公共外语教研部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同时也加深了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联系,为进一步学习外校先进的教学与科研经验提供了机会。

孟亚茹,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 Lantolf二语习得研究中心主任, TESOL会员, 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员,国家社科基金和Studies in Applied English Linguistics等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与技术(Language Teaching & Technology);外语测试与诊断(Language Assessment);社会文化理论(SCT)等。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省级和校级项目8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30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科研成果荣获教育部、省级和校级等各级奖励25项。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