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余彦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余彦教授近日到校,在化学楼214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作了题为《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的报告。

余彦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锂离子电池已经广泛应用在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由于全球锂资源的匮乏和分布不均衡,研究人员对与锂离子电池具有相似电化学机理但是价格更为低廉的钠离子电池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然而由于钠离子半径相比锂离子大很多,钠离子反复的嵌入、脱出极易导致多次循环后电极的结构塌陷,从而引起容量的衰减。因此,寻找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是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余彦和她的课题组成员长期致力于探索并发展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在实现电极材料的设计以及可控制备基础之上,他们深入研究了电极反应的机理、界面反应过程、材料的结构和离子、电子传输过程;并对新型电极材料的储能机制及提高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找出了优化及适应性的调控和解决途径。

报告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就钠离子电池相关问题与余彦进行了学术交流。

余彦,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入选“科睿唯安”以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技青年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