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国昱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国昱教授近日莅校,在化学楼214会议室作了题为《氧合团簇化学——缺位导向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该院新进博士以及其他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杨国昱从过渡金属缺位导向的合成等方面简单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并详细地介绍了过渡金属团簇、稀土氧合团簇、锗氧、硼氧、硼锗氧团簇的研究进展。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创新思想,即缺位点结构导向,并创新性地将有机胺与难溶的有机配体引入合成的反应体系创新。最后,他对在座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杨国昱,主要从事无机合成与材料化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90余篇。获国家发明授权专利9项。主编《氧基簇合物化学》专著1部。承担了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专项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卢嘉锡优秀导师奖、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及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等。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