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松岩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古典文明研究所所长、希腊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史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徐松岩教授近日莅临历史文化学院,作了题为《穿越古典——爱琴文明实地考察见闻录》的讲座。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百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徐松岩以自己对希腊、意大利、埃及、土耳其等文明故地的实地考察以及自身学术交流经验出发,以一系列不同时期承载厚重历史的文物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基克拉迪斯新石器文化、锡拉岛文化、克里特文明、迈锡尼文明、荷马时代、古风时代、古典时代和罗马时代等希腊文明发展历程以及每一历史阶段的文化特征,阐释了西方文化史的源头文化。他渊博的古典文明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把大家带进了世界古代史的历史语境当中,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徐松岩与现场师生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