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冰寒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英国杜伦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冰寒教授近日莅校,以《实证翻译研究入门》为题,在A1-504教室为该院师生作报告。

郑冰寒从“Eye-tracking”的概念入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内外实证翻译研究的现状,进而深入阐释了实证翻译研究的相关术语、研究类型、研究问题、文献综述、数据分析、研究路径、研究变量、研究质量与研究伦理等方面的前沿问题。他学识渊博,成果丰硕,其讲座高屋建瓴,语言准确犀利,解说深入浅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之处引发师生们强烈的共鸣。

郑冰寒,英国杜伦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化学院教授,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翻译学与语言学博士生导师。英国研究与创新署会员,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客座教授。现任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曾任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主席(2012-2016)。研究方向包括翻译过程研究、翻译与认知神经科学、跨文化交际与管理等。受邀担任《Translation & Interpreting Studies》《Translation Quarterly》等刊物主编。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