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学兵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学兵教授近日应邀在化学化工学院214会议室,作了题为《非均相不对称催化的一些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本科学生聆听报告。

马学兵首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项目小组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在多催化/多组份不对称串联反应、多催化剂间的相互作用、非均化的制约瓶颈、一步功能化和可控功能化、非均相催化剂的循环使用等非均相催化领域的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解决方案。最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马学兵作了耐心解答。

马学兵,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研究非均相不对称催化方向;主持或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4项,重庆市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4项,企业横向项目6项;在《Angew. Chem.Int.Ed.》《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Journal of Catalysi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