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莅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近日应邀莅校,在文学院A8102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古代山水诗词鉴赏》的学术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主持讲座,该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

钟振振从自身旅行的经历切入,以黄河、长江、天山之景及古人的诗词曲赋为依据,表达了“中国山水特色在于大自然与人类学识才华的完美结合”这一观点。讲座幽默生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唤起了师生对诗的向往。最后,他针对师生提出的关于诗词创作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钟振振,南京师范大学古文献整理研究所所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外国学者中华文化研究奖学金”指导教授,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美国中华楹联学会学术顾问,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总顾问、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特聘教授等。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